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拓宽就业渠道 提升就业质量——我校举办“专升本”系列辅导讲座

时间:2022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总体目标,近日,我校举办了以“为梦想奔跑——2023年统招专升本政策解读”为主题的系列辅导讲座,就业与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银川科技学院招生办副主任李乐、宁夏理工学院就业处副处长赵林分别为各院系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2023级毕业生进行了“专升本”政策辅导和宣讲。讲座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先后有900余人参会。

E6E6E

银川科技学院招生办副主任李乐进行线上宣讲

79D5B

宁夏理工学院就业处副处长赵林进行线上辅导

就业与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专升本考试的基本情况和自治区的相关政策。李乐、赵林分别从专升本考试概况、主要考试科目、报考与资格审查过程、考试报名时间节点、如何备考以及处理专业课与公共课的关系等方面为在座学生做了指导分享。此外,还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例如院校及专业选择、资料收集方法、学习规划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学习方法及专升本复习期间的心态调整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按照既定目标,做好考试准备,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去年以来,学校用好用足国家、自治区关于增加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扩大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规模的相关政策,多措并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立足高质量就业,通过政策宣讲、考试辅导为毕业生升学提供多种便利条件,同时积极与区内本科院校对接,先后向毕业生推送宁夏师范学院、能源学院、新华学院、银川科技学院、宁夏理工学院等高校的专升本招生简章,鼓励毕业生参加考试,专升本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报名人数990人,成功录取409人,同比去年超过312个百分点,为毕业生将个人梦想融入到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拓宽了路径。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