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思论坛>>正文

竞思论坛第42讲“智慧母亲教育”开讲

时间:2016年03月3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6-03-31 15:18:33

3月8日下午,学校第42期“竞思论坛”在竞博楼报告厅举行。中国母亲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上海三为盛世文化教育机构首席训练师刘逸舟做了题为《智慧母亲教育》的报告,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商学院、软件学院、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及合作办学处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合作办学处副处长赵云燕主持。

报告会中,刘逸舟从什么是“母亲教育”,“母亲教育”的重要意义,“母亲教育”在当代大学生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根本,“母亲教育”对家庭的幸福、民族的兴旺、社会的和谐、国家的昌盛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提出“粮食养身,知识养脑,文化养心”的理念,告知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加强技能,为迎接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逸舟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道理向大家阐述了生命的思考和认知,演讲活动从下午14:30一直持续到了17:30,师生都久久不愿离去。通过刘逸舟先生的报告会,对大学生们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未来幸福美满家庭的建立,下一代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