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服务>>正文

马希荣校长率团访问台湾地区5所高校

时间:2016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校长马希荣应邀率团访问了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宜兰大学、东华大学、大仁科技大学和树德科技大学5所高校,分别就校际师生交流、学生的联合培养、专业共建及现代大学管理等方面与相关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访问期间,马希荣校长分别与宜兰大学校长吴柏青、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大仁科技大学校长王俊发、树德科技大学校长朱元祥以及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廖宪文进行了会谈。与会双方一致认为,在两岸交流“良性互动”的大环境下,要进一步拓宽交流与合作途径,通过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学术研讨会与暑期研修、专业共建、科研成果共享等多种形式促进两岸职业教育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其中,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东华大学以及大仁科技大学3所高校签署了合作交流意向书。在交流框架下,基于校际之间不同学科的优势和互补性,更加有效地开展师生交流和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本次访问时间虽然比较短暂,行程也比较紧张,但成果比较丰硕,与各校达成合作或者加深合作意向,既有开拓,又有巩固与提升,通过交流与访问,加深了两岸校际间相互认识,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未来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访问期间,台湾国立东华大学特聘马希荣校长为该校校务顾问。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