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我校参加2017海峡两岸(宁夏)职业教育发展对接会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26日,我校赴台湾交流学习参访团一行21人参加了由宁夏职业教育园区管委会、台湾私立科技大学院校协进会主办,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承办的2017海峡两岸(宁夏)职业教育发展对接会,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自治区职业教育园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陈晓军,台湾私立科技大学院校协进会理事长唐彦博,台湾私立科技大学院校协进会名誉理事长葛自祥,学校副校长丁金英、焦玉柱及随团成员,全区各高职院校代表及龙华科技大学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我校副校长丁金英作为宁夏职业院校代表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并对我校进行了推介,台湾私立科技大学院校协进会理事长、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作了《两岸技职教育交流发展趋势与挑战因应》专题报告,台湾私立科技大学院校协进会名誉理事长、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作了《应用型高校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与挑战》主题报告,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进行了《工业4.0对高教人才培育政策的挑战》专题演讲。

     

        会议签署了宁台院校合作意向书,副校长丁金英与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与会代表围绕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目前大陆院校面临转型应用技术大学、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办学质量以满足多样化的教育需求等新机遇新挑战,台湾地区高等教育起步较早,在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学经验,可供大陆同仁借鉴。同时,来自大陆各高校极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与探索经验,也给台湾高校的管理者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大家表示,两岸血脉相连、人文相亲、文化相通,在相互信赖、理解包容的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理解、增进情感和认同,有利于团结协作,共同开创事业新发展。

        期间,学校副校长丁金英、焦玉柱一行分别到华夏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进行参访交流,双方就优质职业教育理念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丁金英、焦玉柱一行还看望了在这里学习的软件学院的师生代表,认真听取了师生在台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今后为两岸的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