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闽宁职教共建,师生访学交流”启动及对接会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顺利召开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13日,我校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闽宁职教共建,师生访学交流”启动及对接会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顺利召开。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杨开怀院长、林少丹书记、肖秀林副书记、王水发副院长、5位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我校工业工程学院张彩芬副院长、冯鸿君、刘艳苹两名访学教师及八名交流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彩芬副院长代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工业工程学院,对本次访学交流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校对师生细致周密的安排,向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和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会上,两校在共建“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的工作机制下,对活动开展、专业学习、大赛辅导、师资共建以及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按照专业进行了教师和学生的分组对接和交流。其中,工业工程学院选派2名专业对口教师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挂职交流学习,两校教师可结成教学及科研协作小组,进而提升我校专业教师的水平和能力,加强“双高专业群”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效果。



宁职院机电一体化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专业2021级学生中择优选派了8名学生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进行为期约3个月(计划学习时间为2023年3月12日-2023年6月15日)的交流学习,通过插班学习的方式,与福建船政相同专业学生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习目的。



基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和《现代电气控制》两项赛事中的优异成绩和实训基地设施优势,带动并指导我校8名学生组建参赛队伍,力争在两项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双方就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学校的申报也进行了交流,升本对于两所学校来说都是关乎学校发展的大事,学校对本项工作非常重视。同时也指出本次访学交流活动的开展对两校更深层的合作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今后要不断加强人才交流,完善师生互访机制,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促进优势互补,协力推进建设,提升发展水平,建成“双高”院校,为闽宁职教协作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