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校企联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开放办学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年12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认真落实我校“双高计划”提升国际化水平建设任务,积极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享优质资源,12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在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中国产业园设立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阿曼万方有限责任公司共建“两中心一平台”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陈志勇,宣传统战部、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办公室、现教中心以及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宁夏中阿万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代表玛利亚姆、阿曼万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炜,杜库姆侨商会、中国化学三公司、大连渔业等杜库姆园区七家重点企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及首批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仪式由陈志勇主持。

161B6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11E08

党委书记赵利宁致辞

赵利宁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海外“两中心一平台”,开展对外籍员工的技术技能培训,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阿、中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作为国家“双高校”,一年多来,我校深挖校企合作内涵,共同探索校企“抱团出海”服务“一带一路”的有效路径,搭建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平台,开展国际化标准课程建设,与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共享职业教育的优秀成果。今后,学校将以“两中心一平台”为桥梁,立足阿曼,辐射周边,与更多阿拉伯国家和地区互学互鉴,美美与共,帮助“一带一路”沿线的更多国家和人民获得发展机遇和实惠。

146F1

宁夏中阿万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致辞

张晶在致辞中表示,“两中心一平台”的建设是产业园区企业的所需所想,今后要通过积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的新路径,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为两国在项目合作、培训教育方面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11882

副校长陈志勇主持仪式

143A8

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代表MARYAM(玛利亚姆)致辞

MARYAM(玛利亚姆)表达了与中国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合作的愿望,她表示,“两中心一平台”的建设为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创造了有利条件,特区将协助做好保障工作,为员工培训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副校长陈志勇与宁夏中阿万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共同签订了合作共建“两中心一平台”框架协议

主会场揭牌仪式

10AB6

分会场揭牌仪式

党委书记赵利宁与宁夏中阿万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代表玛利亚姆、阿曼万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炜,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代表MARYAM(玛利亚姆)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同为“海外培训中心”、“远程学习中心”、“来华培训实习平台”揭牌。

13635

14B51

教师代表张富博、首批培训班学员代表ADNAN SARWAR MUHA(阿德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16860

主会场

112D4

业务培训

仪式结束后,培训班以“绿色能源”、“中国概述”、“炼油工艺”、“中国饮食与民俗”、“Web页面开发”等为主题,持续举办十二期短期培训班,为阿曼杜库姆中国产业园区外籍员工提供“技术技能+汉语”的专项培训,帮助中资企业培养一批既懂中文又懂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员工。

作为宁夏第一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唯一入选国家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即“双高校”)的建设单位,近年来,学校紧跟国家和自治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脚步,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构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质量发展模式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对外开放始终走在全区职业院校的前列。尤其是近两年,学校与跨国企业强强联手,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与10余所国(境)外院校(教育机构)开展线上培训和交流,推动更多国家(地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分享方案、贡献智慧、汇聚力量,得到了当地师生的认可,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