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深化职教合作 推动对外交流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台湾高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两岸共建共享的合作平台,11月17日晚,我校在生命科技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开展“Blender 3D角色制作技术线上培训项目”动员会。学校副校长陈志勇,就业与合作交流处、艺术设计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参训师生参会。

1854F

动员会现场

B154

副校长陈志勇讲话

就业与合作交流处、院系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汇报

师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就业与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培训项目的实施方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彦国从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的前期合作基础、线上教研活动、项目实施进度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马宝军和学生代表陈雯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教研室主任袁枫分享了我校与日本大阪健康福祉短期大学合作开展“日本康养人才在线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与经验。

陈志勇对我校去年以来开展的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此次培训项目,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存异,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要本着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原则,积极开展学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增进两岸高校文化认识和理解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压实责任,加强过程性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实施院系要认真履行职责,构建起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是珍惜机会,确保高质量实施。参训师生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让台湾的高校感受到宁职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四是善于总结,形成标志性成果。要总结经验、凝练特色、突出亮点,力争形成对台合作的典型案例,为“双高校”建设贡献标志性成果。

去年以来,学校积极发挥“双高校”优势,努力扩大合作交流“朋友圈”,先后与8家海外院校和教育机构、2家跨国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线上培训及交流活动10余场,惠及师生超过600人、企业员工60人。今年3月,学校获批教育部2022年对台教育交流项目立项单位,为进一步深化两岸职业教育合作内涵、创新合作内容和形式提供了路径和载体。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