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激发校地合作活力 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学校与西吉县开展政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21日下午,学校与西吉县“深化‘双高校’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政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吉强镇万崖村兴德移民安置点举行。学校校长刘炜,副校长陈志勇,固原市委副书记、西吉县委书记白学贵,西吉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天峡,西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杰,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韩海燕,宁夏农业学校校长黄文娟,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马慧,西吉县吉强镇党委书记李学智,西吉县吉强镇政府镇长李绪卓和西吉县、吉强镇相关部门的同志以及吉强镇的农民朋友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陈志勇主持。

学校与西吉县开展政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视频

1FDC8

仪式现场

1609F

校长刘炜致辞

15880

副校长陈志勇主持仪式

1682D

西吉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天峡致辞

马天峡在致辞中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践中,学校积极履行高校责任,发扬脱贫攻坚精神,2013年以来,学校先后为帮扶对象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东洼村提供帮扶资金240余万元,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教育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在西吉县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有效破解科技人才短缺困境的务实举措,将为西吉县到户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路径,为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搭建新平台、新桥梁,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学校校长刘炜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指出近年来学校与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形成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产教融合项目、校企合作成果和高质量科研成果。学校和西吉县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帮扶关系,今天开展政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是学校继往开来、承上启下的一件大事、喜事和要事,是在西吉县取得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的基础上,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坚持职业教育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坚持学校事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对接,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食用菌技术指导中心”的积极作用,不定期选派专业人员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专项培训和技术指导,努力为西吉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培养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尽职教人的责任为西吉县新农村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赋能聚能增能,共同为食用菌产业的大发展和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重要力量。

双方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141D3

“西吉县人民政府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乡村振兴政校合作基地”揭牌

16400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乡村振兴帮扶车间”揭牌

13FC9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食用菌技术指导中心”揭牌

15BF1

“宁夏农业学校校外实训基地”揭牌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吉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和《宁夏农业学校与吉强镇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为“西吉县人民政府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乡村振兴政校合作基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乡村振兴帮扶车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食用菌技术指导中心”“宁夏农业学校校外实训基地”进行了揭牌。

19420

与会领导为农户发放我校培育的食用菌棒

185B0

宁夏农业学校校长黄文娟发言

11DC9

农民代表祁荣实发言

19B45

与会领导参观农户食用菌种植情况

在签约暨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兴德移民安置点的农户发放了我校培育的食用菌棒,启动校地共建实训基地食用菌种植项目;宁夏农业学校校长黄文娟和农民代表祁荣实分别作了发言;仪式后,与会领导走进农户的种植大棚参观了食用菌种植情况。

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方将紧紧围绕西吉县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广泛开展技术、项目、成果、人才的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期紧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文图:杨晓红 编辑:高峰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