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我校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陈志勇、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就业专干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13BD2

16118

我校设立分会场现场

3CCD9

会议交流发言

会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

14B84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讲话

宁小华在会上介绍了国家24365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的有关情况。

1541F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报告

吴爱华作了题为《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的报告。他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需开拓市场性岗位数量122万个,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基于此,他从当前形势与进展、前期几项重点工作、就业促进周以及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四方面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开展的重点工作包括: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行动、升级“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和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等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11AC9

副校长陈志勇讲话

18C4E

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就业专干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后,陈志勇从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因素的影响,今年的毕业生总人数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从学校层面都有所提升,就业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院系要认识到就业工作是关系到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大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二是要精准施策。要贯彻落实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总目标,具体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抓认识”。要对学生加强引导,帮助学生克服躺平就业的思想,鼓励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二要“抓渠道”。要充分利用国家、自治区关于“保就业”“稳就业”的有利政策,在学生中做好基层就业、专升本、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就业政策的宣讲工作,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三要“抓重点”。针对“慢就业”、“缓就业”及“不就业”的学生,就业专干和毕业班辅导员要全面掌握困难群体毕业生情况,落实“四个一”,即指定一名专人负责、制订一套专门帮扶方案、进行一次深度辅导、推荐一个精准匹配就业岗位。三是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与“四级包抓”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就业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一天一上报、一周一统计、一月一总结”的工作制度,要以“百日冲刺”的姿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抓实干、做实做细,确保我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马慧 马榕璞/董筱 孟兆政 编辑:高峰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