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竞思论坛第52期《大国军工》开讲

时间:2017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内涵。11月21日下午,由合作办学处与科技开发处联合举办的竞思论坛第52期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中组部第16、17批博士团成员,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谭定忠教授应邀做了以“大国军工”为主题的报告,这也是学校“博士进校园”活动的延续。副校长李道胜,合作办学处、科技开发处负责人及工业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全体士官班学生、其他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论坛由李道胜副校长主持。

谭定忠博士通过讲述新中国武器装备特别是海军武器装备的发展历史以及国内外军工发展对比,让大家理解了一个国家的强大离不开军工,一个国家的安全离不开国防科技,国防科技的发展与国家装备制造水平提升及信息技术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的军工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经历了重重困难,才发展到了今天的军工大国和强国。报告为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国防军事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极大地鼓励了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报效祖国,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李道胜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当今世界,各国军工技术不断发展,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国防科技的发展,好好把握今天,努力学习,为中国今后的科技发展,为国防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