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思论坛>>正文

竞思论坛第55期“扶贫那些事儿”开讲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16日下午,竞思论坛第55期开讲,学校邀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宁夏专家组组长、宁夏兴农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宁夏科普作协党委书记杨鹏斌博士作题为“扶贫那些事儿”的专题讲座。自治区科协科普部李红军处长等三人,合作办学处、生命科学技术系、生物与制药技术系部分师生参加,合作办学处处长马锦才主持讲座。

    杨鹏斌博士以自己从事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工作研究、评估的工作经历出发,旁征博引,从“扶贫古来有之”到新中国扶贫定义贫困再到“精准扶贫”及第三方评估,最后提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宁夏模式,让大家对扶贫攻坚、精准扶贫等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杨鹏斌博士强调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他号召同学们“小手拉大手,摆脱贫穷,学成返家乡,振兴乡村”。

    马锦才处长在总结中,向科协领导和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和老师参与扶贫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感谢为自治区扶贫工作辛苦付出的各位专家及老师,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以扎实的专业技能,踏实的工作作风服务社会、服务家乡,把个人成就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