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思论坛>>正文

学校第五十期竞思论坛《我的人生不设限》开讲

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17日下午,学校第五十期竞思论坛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应学校之邀,宁夏中房集团董事长方陆为同学们做了《我的人生不设限》专题讲座,我校师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李道胜主持。

方陆董事长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故事,以及如何在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经历的严峻生死考验。他的坚持不懈,努力前行,体现了人类挑战极限,不断突破的精神。大家跟随着方陆董事长的讲解,体会到了登山路途中的艰辛,挑战极限后的收获,同时知道了坚强的意志是千辛万苦磨炼造就的道理。如他所讲,人生也是一场攀登,有艰难、有痛苦、有快乐才会有成功,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要设定目标,勇于攀登,才会得到生活和事业的回馈,才会到达成功。会上,方陆董事长还就自己多年来的人生经验、体会和感悟,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道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告诫同学们,人都有巨大的潜能,有准备才能有成功,大家要学会自觉接受意志的磨炼,增强克服困难和挫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向成功人士学习,向意志坚强的人学习,更加专注于所学专业,专注未来的人生,在人生路途中敢于挑战,在实践和时间的历练中不断磨砺自己,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不断求索。相信通过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像方陆董事长一样,成为人生的赢家。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