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思论坛>>正文

向着光明前行

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落实学校与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签订的《联合培养盲人中医养生及健康管理高端职业人才框架协议》的相关合作内容,11月4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中国盲人按摩学会副会长、宁夏残联副主席、宁夏盲人协会主席、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王结,在学校竞博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向着光明”报告会。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工业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软件学院、合作办学处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合作办学处处长马锦才主持。



报告会中,国家级按摩大师王结以他亲身的经历,讲述了一个天真快乐的小男孩,13岁时因一次意外事故导致双目失明后,开始了他在黑暗中的痛苦、失落、迷茫、挣扎、摸索、快乐和奋进历程,经过他人和社会的帮助及自己艰难的努力,最终他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和成功的事业,并把自己的技能和爱心无私的奉献给了更多的残疾人,在他的帮助和鼓励下,许许多多的残疾人走向了生活和事业的光明,也为医治更多人的病痛奉献了高超的医术。他这种积极向上并不断奋进的精神和无私的大爱感染和鼓舞了更多的人积极献出爱心、关心残疾人事业,让他们生活的更加幸福美好,让我们的社会充满了爱心。

    


通过报告会,同学们认识到,调整好心态、充分认识自己,对实现自己理想和追求非常重要。也使大家感受到技能可以弥补身体的缺陷,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只要我们始终“向着光明”、永远充满爱心,让一切美好的、积极的、健康的事物伴随着我们的成长,让我们成为正能量的化身,让真、善、美遍布整个校园。

 

 


附:王结同志简介

王结,男,回族,1971年5月生,宁夏西吉县人。中共党员。现为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中国盲人按摩学会副会长,宁夏残联副主席,宁夏盲人协会主席,宁夏保健按摩行业协会会长,宁夏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


王结13岁时,因意外事故致双目失明。他借助盲文与录音自学了中学课程,完成了中专、大专、本科及研究生学业,考取了推拿按摩主任医师、中医临床副主任医师、高级讲师、高级技师资格,被聘任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


王结集多年教学与实践经验,研究发明了飞经走穴法、多指连按顺经法等一套独树一帜的按摩手法,被广泛应用于教学和临床。他发表的论文《按摩师职业病之脏腑功能失调的防治》填补了按摩师职业病防治研究的国内外空白。编著出版了《实用自我保健按摩》等4部书籍,其中《怎样创办与管理按摩店》是我国第一部指导盲人创业的书籍。他应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的邀请,参与编写了《残疾人创业培训教师手册》。2012年经人社部、财政部批准,建立了“国家级王结技能大师工作室”。


王结先后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 “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宁夏培养使用技能人才先进工作者”、“银川市首届凤城名医”、“固原市十大突出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入选宁夏塞上英才工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