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思论坛>>正文

“智慧母亲教育”再次走进宁职院

时间:2016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唤醒一个母亲,可以兴旺一个家族,

唤醒一群母亲,可以强大一个民族…… 


9月8日上午,合作办学处、健康管理教育中心邀请“智慧母亲教育”提出者、国内顶级培训专家刘逸舟老师为我校部分师生进行专题讲座。



不太标准的普通话,独特的嗓音,这些都难以遮蔽刘逸舟老师讲座的魅力。从人文科学到社会科学,多学科交叉,综合而又纲要性的对全体听众做了“母亲教育及大学生成才”的普及讲解,讲座分认识“婴儿”, 重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学会适应学习、适应社会、学会成才与成功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原本能坐300人的阶梯教室竟然挤进来五百余人,过道和讲台周围被学生围得水泄不通,大家普遍觉得受益匪浅,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学校党委书记房全忠在视察指导老校区健康管理模拟医院的“母亲教育基地”(健康大讲堂)时强调,“这个基地不但要教育生物系的女生,而且要作为全校女生的教育基地,要让每个女生都来学习。”为落实学校党政领导指示精神,同时结合健康管理专业群 “承传国粹,健康报国,孝亲尊师,精术济人”的理念,通过此次培训讲座使得大家“觉醒”,进而用行动来真正体现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合作办学处、生物系部分领导、教师,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健康管理教育中心主任马东华主持讲座,他简明扼要的总结了此次讲座内容,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根据专业实际情况做了专业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