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思论坛>>正文

竞思论坛第44讲“如何选择我们的明天”开讲

时间:2016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18日下午,学校 “竞思论坛”第44期在竞新楼多媒体教室举行。银川市思必克英语教育辅导中心校长谷庆阳应邀作了题为《如何选择我们的明天》专题讲座。合作办学处、生命科学技术系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生命科学技术系副主任陈西风主持。




    讲座中,谷庆阳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曾经怀揣梦想,在宁夏大学学习后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交流访问,学成回国后艰难、曲折的就业创业历程。还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工作中的迷茫,快乐与成功等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就业和创业面对的第一个问题是“困难”,成功来自正确的“选择”和执着的“努力”。他教导同学们在大学毕业前要做好自我定位,树立奋斗目标,保持冲劲和毅力,勉励他们要抓住机遇,敢于创业,在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创造财富。




    通过讲座,使同学们明白了在走向社会之前,要客观而准确的认识自己,明白“今天会什么,明天能做什么、将来的梦想是什么”的道理,为同学们将来规划职业生涯明晰了方向。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