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思论坛>>正文

竞思论坛第47讲“以青春之我 创建青春之国家”开讲

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21日下午,学校第47期“竞思论坛”在竞博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共产党人》杂志社副社长、副总编王亚兰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以青春之我 创建青春之国家——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合作办学处、工业工程学院、商学院、软件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合作办学处副处长赵云燕主持。

报告中,王亚兰教授为青年大学生们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四个方面清晰明了的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成,从不同的视角深入剖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基本内容,提出了建设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列举了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基本举措,解决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鼓励我们的大学生要自信、诚信、友善,以青春之我 创建青春之国家。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及以后的工作中要用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准则来要求自己,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的“入脑、入耳、入心”。

报告结束后,合作办学处副处长赵云燕做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青年中宣读核心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正能量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到学校的各个角落,从灵魂深处自信、自立、自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王亚兰教授的报告,师生们都受益匪浅,也为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