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思论坛>>正文

学校举办第49期“竞思论坛”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来源:校园网    作者:    阅读:

 

5月18日下午,由合作办学处主办,工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学校第49期“竞思论坛”在竞智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本期邀请巨能机器人公司总工程师刘学平做题为“现代制造技术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工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凤霞主持,学校师生200余人参加讲座。

 

 

刘学平围绕“机床制造技术的发展、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自动化向智能化的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智能制造如何将机器、车间、劳动者、信息系统、产业链、价值链等环节深度全面互联起来”。他指出未来制造业升级改造的路径是“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其中,“自动化”是基础,“智能化”是手段,“无人化”是目的;并为同学们对比分析了“单机生产模式”、“ 自动线生产模式”、“ 无人化生产模式”,对“构建无人化工厂”进行了全面详实的阐述。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现代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指出了未来制造业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为即将步入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指明了方向,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赞同和热烈掌声。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