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思论坛>>正文

竞思论坛第40讲:新互联网经济与电子商务

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5-12-17 15:33:22

11月17日下午,学校第40期“竞思论坛”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校经济管理系副主任陈志新教授做了题为《新互联网经济与电子商务》的讲座,副校长丁金英和经管系、机电系、生物系的近300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合作办学处处长马锦才主持。

讲座中,陈志新教授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趋势与变革、中国电子商务的现状和发展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面对今天的互联网环境等三个方面,结合学生们关注和熟悉的百度、腾讯、微信、网购、双十一、未来教育模式等为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互联网经济的影响力,互联网思维对我们现有商业模式的颠覆性等等。还结合自己对互联网经济与电子商务的研究成果和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实际,谈了发展电子商务的必要性,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以互联网的思维来应对未来的职业需求。

合作办学处马锦才处长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对互联网经济和电子商务以跨界思维做一个更全面、准确的认识。面对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以及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巨大冲击,以互联网+的思想,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