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思论坛>>正文

竞思论坛第38讲:《从千里眼顺风耳的梦想到现代通信》

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5-12-17 15:30:22

6月1日下午,竞思论坛第38期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王水弟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从千里眼、顺风耳的梦想到现代通信》的讲座。丁金英副院长出席,讲座由合作办学处副处长赵云燕主持,我校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以自己丰富的学识,把不同年代、不同国家各个时期发行的邮票作为讲座切入点,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从“千里眼顺风耳”到现代发达的通信技术,人类实现梦想的历程。展现人类正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跨越、创造出新的奇迹。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世界通信技术发展史的了解,同时激发学生探求新知的兴趣,使同学们从中得到启迪,受益良多。

专家简介

王水弟,男,教授。1946年9月生于上海,1965年就读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毕业后留校工作。1995年4月至12月和1999年10月至2000年9月,两次在香港科技大学当访问学者。2007年4月退休后继续在微电子学研究所工作。曾任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微电子学研究所工会主席。长期从事集成电路制造工艺研究,主讲《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和设备》研究生课程,并应邀在国营企业、外资公司、合资公司和民营企业讲授该课程。曾获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作为第一发明人和非第一发明人,共有国内外发明专利17项。在国际和国内各种学术会议和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五十余篇。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