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办学>>正文

刘炜校长带队赴盐池推进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刘炜校长带队赴盐池推进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为深化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推动产业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4月22日,我校校长刘炜、副校长陈志勇、就业与合作交流处、生命科技学院、农业学校相关负责人赴盐池县滩羊研究院开展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的现场推进会。盐池县副县长郑参、教体局、农业农村局、盐池职业技术学校、盐池滩羊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刘炜校长一行对盐池滩羊研究院进行深入调研

刘炜校长一行在郑参副县长等的陪同下,对盐池滩羊研究院进行了深入调研,认真了解了主楼以及东、西两栋楼的布局、规划,对每个实验室、实训室的用途进行了科学评估,并结合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实际需求提出了可行性方案和意见。

推进会现场

调研结束后,在滩羊研究院三楼会议室举行现代产业学院工作推进会。

校长刘炜讲话

副校长陈志勇讲话

盐池县副县长郑参讲话

会上,郑参对我校牵头以产业学院为平台开展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他从产品的生产和研发、包装和销售、品种保护和追溯、市场调研和分析、饲草品种改良和提升等方面对盐池滩羊产业目前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他希望校、地、企能够三方携手,找准契合点,共同为滩羊产业的发展解难题、办实事。

政校企三方座谈交流

盐池滩羊集团董事长金建仁对滩羊研究院的功能和定位进行了汇报。立足滩羊全产业链实际需求,基于科研成果转化、员工技能培训、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对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生命科技学院副院长陈西风从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开办“滩羊订单班”、中高职与本科一贯式培养、技术技能培训、虚拟仿真实训以及课程资源开发、技术技能鉴定等方面提出了产业学院建设的具体推进路线。与会其他人员就产业学院的建设和规划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定共识。

陈志勇在谈到提升产业学院内涵式建设的问题上强调,建设工作的核心内容是要建好阵地,一是要远近结合,不仅要注重当前效益,还要兼顾长远规划;二是要内外联动,不仅要充分调动校内教师的积极性,还要为校外的企业职工注入知识和技能的的养料;三是要前后呼应。校企深度融合前期要实现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后期则要聚焦学校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刘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产业学院作为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当前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最有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之一。作为全国56所“双高校”,我校近年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接区内产业发展需求,与龙头企业共建了6个“双主体”育人学院,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案例。此次对接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紧贴产业发展需求,与盐池滩羊集团共建宁夏滩羊现代产业学院,充分显示了我校在办学理念上的前瞻性和开创性。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推进会,进一步构建“政、行、企、校”多维度、深层次的联动机制,通过探索实体化运行模式,推动产业学院的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我区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率先趟出一条新路来。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