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办学>>正文

“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挂牌并举办首场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王龙    阅读:


为积极服务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加快推进“双高校”建设,12月21日,“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挂牌仪式在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滩羊研究院隆重举行,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职业与成人教育处负责人,盐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科、政府副县长鲍菊艳,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教育体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盐池县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我校校长刘炜,副校长陈志勇,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就业与合作交流处、生命科技学院、宁夏农业学校负责人,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仁、盐池滩羊全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及60余名滩羊养殖大户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仪式由陈志勇主持。

挂牌仪式现场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出席并讲话

校领导刘炜致辞

盐池县政府副县长鲍菊艳致辞

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仁致辞

仪式现场

鲍菊艳在致辞中表示,“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对全县职业教育及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为加快推动全区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开启新的篇章。下一步,希望校企双方站在新的起点上,秉承“共享、共建、共同发展”的合作精神,不断加快共建进程,在课程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建设、实习实训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走出一条滩羊产业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刘炜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产业学院的牵头发起单位,我校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携手合作企业凝心聚力,在产业标准、人才需求、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不断提升创新力,以创新助推产业整体素质的提升,实现校企双方在人才、智力、技术、设备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打造“政、行、企、校”四位一体的大格局,形成群体优势,兼具组合效益,构建校企协同育人、产教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切实把滩羊产业优势做足、特色做亮、品牌做强,实现滩羊产业发展与职业教育发展双赢的目标,为推动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为努力建设先行区打牢坚实的基础。以此为契机,校企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携手并肩共进,积极发挥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力争在全区十个重点产业学院的建设进程中,走在前、做表率,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金建仁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是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服务滩羊产业需求,促进产业与教育深度融合、协同多元化办学的新举措,滩羊集团作为产业学院的共建单位,下一步将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努力,通力协作,在自治区教育厅、盐池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依据产业需求培养人才,依托企业资源提供实训实践,依靠滩羊研究院共研共创,为产业发展增值赋能,切实将滩羊产业做大、做强。

李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立“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是自治区服务特色重点产业的一个实际举措,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主动服务地方产业、振兴地方经济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和全国及自治区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校企双方要将产业学院打造成教师的实践平台、学生的实训平台、职业技能大赛的竞赛平台、科技研发的创新平台、中小学生的劳动实践平台,校企联手、深度合作,共同开发中职、高职、本科一体化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活页式的教育教材,为职业教育服务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提出新举措、走出新路子。

与会领导共同为“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生命与科技学院副院长许斌教授为“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首期培训班学员作讲座

培训讲座现场

仪式结束后,宁夏肉牛和滩羊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命与科技学院副院长许斌教授为“宁夏盐池滩羊现代产业学院”首期培训班学员作“滩羊本品种选育技术”首场讲座。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