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办学>>正文

校企联防控疫情 桃李春风送健康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校领导赴企业调研,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为了深入贯彻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做实做细校园内外疫情防控工作,掌握学生返岗实习准确情况,保障首批返岗实习学生健康安全,417日下午,学校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赴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合作企业宁夏绿城桃李春风健康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调研,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部分班子成员与指导教师、企业实习学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桃李春风公司钟淑君董事长等人员陪同下,刘炜校长、李晓延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健康管理中心、中医治未病专区、桃李学堂、有氧运动专区、健康产品体验区、营养膳食专区、温泉理疗专区,以及养老区域中式合院、新中式联排和花园洋房等部门。

座谈会上,桃李春风公司钟淑君董事长对刘校长一行深入企业调研表示欢迎,她对我校顶岗实习学生表现出的德才兼备、勤奋好学、遵规守矩、认真负责的优良作风和职业素养给予高度赞扬,桃李春风公司部门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就业方向(岗位)、情商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炜校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桃李春风公司定位高、有特色,在西部甚至全国都较为领先,是我区中医大健康服务业高端产业的代表。刘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双高”建设内容,针对“职教20条”与企业做了分享和交流,他强调一定要深化校企合作,深度产教融合,打造国际高水平、具有中国特色的校企合作优质品牌。他重申了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专业人才的定位,即“高精专”——高是指高素质;精是指精于技能;专是指专业人才。刘校长表示,适时邀请企业方赴我校就人才培养进行座谈,企业提前介入培养过程,双方共同修订人培方案,校企联合培养能做事、能成事的职业人才。刘校长根据学生毕业后是否愿意留在本单位工作的调研结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实习学生能够努力学习,顺利毕业。二是校企双方加强疫情联防联控,有效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结束时,李晓延副校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向同学们了解交流了顶岗实习期间的培训情况、顶岗实习报告书写及实习待遇等细节。

会议期间,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副主任左莹代表系部与企业共同签署了实习学生联防工作协议书;党支部副书记俞莹磊对实习学生提出了防疫与实习要求;实习学生代表李富强在会上分享了疫情防控经验和顶岗实习感悟;专业指导教师和思政指导教师也送去了系部的关怀与问候。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落实了校企双方疫情联防联控主体责任,从法律角度提供了联防联控制度保障,加深了校企双方对职业人才需求的了解,为学校双高项目相关领域全产业链专业群对接做了良好铺垫,同时,也为深化产教融合、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注入了新的动力。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