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办学>>正文

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9年会闭幕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12日,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9年会在宁夏银川落下帷幕,全国80多所国家示范或骨干高职院校党委书记、党务和思政工作者共计200余人出席闭幕式,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国庆主持闭幕式。

    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王学利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担当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四个分论坛代表分别进行了成果分享,各论坛代表结合高职高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探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视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思考,立德树人的新思路、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举措,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新招数,形成了高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经验。

    李玉鸿代表论坛主任委员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他对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对本届年会的策划单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届年会凸显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紧跟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二是聚焦问题意识,推动深入研讨。三是在对立统一中统一认识。他还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希望代表会后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希望各学校高度重视书记论坛学术委员会开展的论文申报评审等学术活动。三是论坛的管理办法去年会已经公布,希望各主任委员单位积极组织本省(直辖市、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参加论坛的积极性。四是希望大家积极用好政策,把提升高等职业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建设的目标,想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的大地上。

    最后,2020年承办单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作承办工作演讲,并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进行了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会旗交接,至此,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9年会圆满落幕。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东西部合作闽宁示范基地及宁夏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等。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