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办学>>正文

多方合作谋发展 共建学院育人才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更好地发挥现代物流实训中心的共享功能和辐射作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共同发展,6月18日下午,“宁职—新百物流学院”成立暨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领导赵利宁、刘炜、苏晓军、李晓延,新百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军龙,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教育厅、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宁夏现代物流协会、宁夏物流采购联合会,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苏晓军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

会上,刘炜校长与赵军龙总经理签订了共建“宁职——新百物流学院”协议、赵利宁书记与赵军龙总经理为“宁职—新百物流学院”揭牌。苏晓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新百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顺丰速运西北大区、宁夏九鼎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供销社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宁夏四季鲜农果品蔬菜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宁夏新华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各企业为“企业产学研基地”授牌。李晓延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商学院、宁夏大学新华学院 、宁夏农业学校签订了实训教学基地校校合作协议,各学校为“校校合作实训基地”授牌。

赵军龙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宁职——新百物流学院”是在国务院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大背景下成立的。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联合组建了学院,通过学院这个纽带将原来的校企合作,升级换代,使学校和企业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今天的挂牌,仅仅是个开始,今后要更加努力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一是“宁职——新百物流学院”将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和维护学院的章程和制度,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二是坚持民主决策,不断完善内部组织机构和工作程序,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和激励机制,凝聚校企形成合力,共享信息、共谋发展;三是早出科研成果,做实做透。今后,校企双方将共同努力,做最好的校企合作典范。

刘炜校长在致辞中强调,此次合作意义深远,通过政校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专本硕教育层次对接等多种合作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实训中心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宁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和技术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校实施好“1+X”物流专业证书制度工作打好了基础,学校将倍加珍惜这样的合作机会。这次的合作将标志着学校与区内各企业、各高校正式开启携手并进、共商发展的新征程。双方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建、利益共享,极大地增强彼此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刘炜校长希望,“宁职——新百物流学院”成立后,各方能加强联系沟通,落实合作内容,借助于国家重视职业教育的重要机遇,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合作方式,在共建线上精品课程、创新线下培训方式、共建专业协同双师培养、共同开展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行业企业员工继续教育等方面能做出实际的成绩,促进共同发展。也希望与各高校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两个基地走上规范化运行轨道,切实发挥好MBA教学中心和实训教学基地的作用,不忘初衷,共同承担好人才培养和人才输出的重要使命。

会上,自治区商务厅为此次揭牌仪式发来贺信,宁夏现代物流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会上致辞。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宁夏现代物流公共实训中心。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合作下,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围绕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加快校企、校校合作步伐,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 ,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宁职—新百物流学院”的共建,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师资、人才等资源优势和企业生产实践优势,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校企双方将共同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育和组建专兼职教师队伍,共同组织实践教学,共同实施考核评价,共同搭建人才、技术平台,互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的基地,将校企直接点对点的松散合作提升为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联盟,实现学校教育深化改革、企业选拔高素质人才、学生成功就业的共赢,并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局面。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