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办学>>正文

闽宁友好共建 谱写合作新篇

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加快推进宁夏农业学校与福建南平农业学校合作协议项目落实,深化双方交流互访,9月26日—27日,福建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邦建、南平农业学校校长李立泉一行到宁夏农业学校考察调研,与宁夏农业学校对接帮扶共建工作。

9月26日上午,李立泉校长一行在宁夏农业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学校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现代物流实训中心、软件学院实训室、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坊、植物标本馆以及食用菌生产实训中心、葡萄酒酿造实训室、动物标本室等,全方位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及实训教学等基本情况。

26日下午,召开南平农业学校与宁夏农业学校“友好学校”揭牌仪式暨结对帮扶工作对接会。副校长苏晓军,农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座谈。

会上,苏晓军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李立泉校长一行的来访,他介绍了宁夏的区域特色以及学院的基本发展情况,赞许两校的互访及友好关系的建立十分及时与必要。南平市教育局吴邦建副局长介绍了南平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通过上午的考察调研收获很大,我校的专业设置与市场经济紧密对接,中高职深度融合,共享师资及实训设备,这些都是南平市职教发展需要努力的方向,有许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教育局今后也将助推闽宁院校合作,优势互补。李立泉校长介绍了南平农业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成人教育发展模式,对宁夏农校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两校均作为国家千所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在发展建设过程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宁夏农校在内涵建设、学生德育培养方面有许多亮点,值得南平农校借鉴学习。希望双方发挥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优势,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帮助、共同发展,达到不断提高两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随后,双方学校代表进行了“友好学校”揭牌仪式。双方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生管理、德育培养、产教融合、招生就业、内控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

随着前期两校合作办学意向书的签订以及“友好学校”的结合,今后宁夏农业学校和南平农业学校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在师资培养、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办学、招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开展联合招生,建立闽宁合作班,实行东西部“1+2”或“2+1”等多种分段培养的合作办学模式;加强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课程改革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的专业建设指导和服务;建立互访机制,加强干部教师的培训与交流,共同研究确定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共同探讨合作新领域,及时进行信息沟通交流,实现信息共享,促进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达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促进闽宁合作的深入开展。

9月27日,李立泉校长一行还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闽宁镇光伏科技园区、宁夏园艺产业园、中国枸杞馆等宁夏特色产业园区。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